Harriet_Tsukishi

只有骂人的时候才文思泉涌

[KT]无关人士 04

ooc

au

-----------------------------------------------------------------------------------------

那晚,堂本刚不知为何,他的泪水一直停不下来,堂本光一也没有多问,只是把他拥在怀里,轻轻拍打后背,直到他睡去。他醒来时,堂本光一已经在客厅准备好了早餐。他的状态看起比之前恢复了许多,堂本刚走到他面前,用手拨开他的刘海,踮起脚,嘴唇轻轻接触他的额头。一切都做的那么自然。

 

“烧退了呢。”说完这句话,他才发现堂本光一整个人已经愣在了那里,眼里满是惊喜和不可置信。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我….我只是想看看你热度下去没有……”堂本刚别过脸,只留下一只烧红的耳朵对着堂本光一。

 

“我好多了。”堂本光一伸出手揉了揉堂本刚柔软的发顶,果然这个人从来都没有变。

 

“刚。”

 

“恩?”堂本刚转过头看着堂本光一的眼睛,因为刚退烧的缘故,那双眼睛褪去了以往的从容镇定,显得有些孩子气。

 

“我能搬过去和你一起住吗?”

 

“诶?……不会太快了吗?”堂本刚没有想到对方竟然在确定关系没多久便提出了同居的要求,他以为堂本光一的性格会更加慎重些,在相处一段时间后才会考虑这件事情。

 

“你不愿意吗?”堂本光一稍稍避开堂本刚的眼神,下垂的眼角在诉说着委屈。生病的人总是让人心软,更不用提现在向堂本刚示弱的人是堂本光一。

 

“不不不,我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光一桑,我那里太乱了,怕你不习惯。”

 

得到堂本刚应允的堂本光一马上又笑开了,把堂本刚一下抱在怀里,在他耳边说,“我不介意我的生活里全是你的气息,相反,这正是我希望的。”

 

原本还在心里吐槽,这个光一桑怎么笑起来傻傻的,下一秒心脏便被耳边传来的话语击中。

 

太狡猾了。

 

堂本刚用手紧紧抓住堂本光一的衣角,贪婪的呼吸着这个人身上的味道。

 

当然,结局也在意料之中,堂本刚病了。

 

在堂本光一痊愈的时候,堂本刚开始出现感冒的症状,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躺在自己的床上,用被子死死的裹住因为轻微发热而发颤身体,看着罪魁祸首堂本光一站在衣柜前把他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放进去。衣柜被清晰的划分成两个部分,堂本光一的素色西装和运动服,还有自己花花绿绿的毛衣和衬衫。

 

“光一桑,需要我帮忙吗?”堂本刚的声音因为鼻音而变得黏黏糊糊。

 

堂本光一收拾好了最后一个箱子,走过来坐在他的床边,帮他掖了掖被子,“你好好休息,我来就行,还有,以后叫我光一。”

 

“恩……”堂本刚被堂本光一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把被子向上一拉,把脸埋在被子里。

 

没过一会,堂本刚感觉到床上的重量减轻了,脚步声渐渐远离,而后是卧室门的关闭声。

 

把被子掀开,堂本刚拿过床头的手机,向系里请了假,大原老师发过来消息,在问候了他的身体状况后顺便调侃了下他的旧伤,“堂本桑,你这次是不是要让学生画你发烧的样子?”

 

还没来得及回复大原,一个电话便打了进来。

 

是冈田准一。

 

“喂?”

 

“小刚,感冒还好吗?”冈田的声音从那边传来,让堂本刚有一种安定感。

 

“过两天就好啦。”堂本刚摸摸自己的额头,已经没有第一天发病时的热度,“小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听你们系的老师说,那边的项目快要结束了。”

 

“啊,我打电话过来就是要跟你说,我明天就回东京。”

 

听到这个消息的堂本刚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语调里是掩饰不住的高兴,“小准小准,那我明天去接你!”

 

“你还是把病养好吧,我自己回来就行。”冈田准一严肃的拒绝了堂本刚的提议。

 

“这样,我让光一去接你,我们一起吃个饭好不好。好久没见到你了,想你了嘛。”在和堂本光一确定关系的第二天,堂本刚就告诉了冈田这件事,但冈田并没有多惊讶,只是郑重的对堂本刚说希望他能够幸福。

 

电话那边的冈田似乎对任性起来的堂本刚也没有办法,只得答应下来,说借此机会吓唬吓唬堂本光一也好,让他以后不敢欺负堂本刚。

 

“小准你可别把人家吓到啦。”在记下明天冈田的行程之后,堂本刚便挂了电话,想到能见到许久不见的挚友,他甚至连感冒所带来的种种病症都顾忌不上。

 

晚餐的时候,堂本刚向堂本光一提出希望他能够去机场接一下冈田的请求,堂本光一立马就答应了。

 

“小准在物理系带课,虽然他研究的东西我一窍不通,但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觉得他和我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呢,我在东京这么长时间称得上关系特别好的也就他一个啦,光一,你可不能欺负他哦。”堂本刚自顾自说着,却没发现堂本光一的表情冷了下来。

 

“很多菜也都是小准教给我的,他做饭也特别好吃……”堂本刚一句话还没说完,便对对面坐着的人起身吻住了唇舌,直到口腔被湿滑的舌尖扫荡一圈后,才被放开。

 

“你在说其他人的好话的时候,也要考虑下你男朋友的情绪。”看着被吻得发愣的堂本刚,堂本光一才满意的弯起嘴角。

 

“堂本光一,你是笨蛋吗……”堂本刚脸一直红到了耳根,低下头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可乐饼。

 

是。

 

堂本光一在心里回应着。

 

只有笨蛋才会在六年前做那样的决定,而只有笨蛋,才会等足足六年才回到你的身边。

 

第二天,堂本光一很早就到了机场。早上出门时,堂本刚叮嘱他不要开那辆红色法拉利,一是不方便,二是怕吓到冈田准一,堂本光一让他放心,说他搬过来那天就去店里提了一辆黑色的保时捷方便以后两人上下班。毫无疑问,回应他的是堂本刚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你是不是钱多的要烂掉了!”这句话到现在还回荡在他耳边。

 

但堂本光一知道的是,冈田绝不可能被他吓到。

 

“光一先生。”冈田在出口远远地便看到了站在行李周转处的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示意性的挥了挥。当他准备接过冈田手中的箱子时,却被冈田躲开了。

 

“您不需要这样。”

 

堂本光一直接忽视了冈田准一的抗拒姿态,夺过了他手里的行李箱,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你是小刚的朋友,我这样合情合理,你没有拒绝的理由。”

 

冈田叹了一口气,“六年没见,您还是这样。”

 

“你也没有变。”堂本光一提着箱子,走向机场内的一家咖啡厅,“好久不见,先聊聊吧。”冈田没有反驳的跟在堂本光一的后面。

 

堂本光一给自己点了清咖,顺便给冈田要了豆奶拿铁。没有理会冈田错愕的眼神,径直走向角落的卡座。

 

“您竟然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时点的东西。”落座后,冈田的语气有些无奈。

 

“我记忆力一向很好。”堂本光一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还满意我给你的新身份吗?”

 

“这六年,谢谢您。”冈田站起身,向堂本光一深深的鞠了一躬。

 

堂本光一让他直起腰来,“你曾经是军人,知道这样的礼有多重,况且我也不值得你这样。我只是用一个新身份交换你在刚身边。更不用说,没有你,堂本刚这个人也早就不存在了。所以,真正衡量起来,该感谢你的是我。”

 

冈田无言,其实不止是堂本刚,自己也在漫长的时间里适应了现世的光亮,毕竟曾经作为黑暗本身,他以为自己早就失去了存在于阳光之下的资格。所以当他在那座小镇的书店里,听到堂本光一说,他能够让他脱离现在的境况时,他立马答应了堂本光一的要求。

 

“消失的最好方法就是再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他依稀记得堂本光一说这句话时的神情,游刃有余到仿佛处在漩涡中心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世界上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也许也是因为这样的神情,他才会相信,他面前这个刚满二十一岁的人真的有能力拯救自己。

 

“您回来的契机是什么?”冈田试着打破他和堂本光一之间的沉默。

 

“我以为你会知道。”

 

看堂本光一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冈田准一也不打算刨根问底。其实,就算堂本光一不告诉他,他也能猜到一二。

 

突然,冈田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冈田看向堂本光一,堂本光一点点头,让他接通。

 

“小准!你看见光一了吗?那家伙竟然不接我电话!”电话那边传来堂本刚的声音。

 

“看到了,我和他现在正准备从机场出发。”冈田看堂本光一起身,便跟了上去,两人走出咖啡厅,堂本刚还在那头唠叨着,“小准你不用和光一客气,有什么要求直接和他提就好啦。”冈田准一心里汗颜,心想自己哪还敢提什么要求,嘴上却只能答应下来。

 

“小刚,你要和光一先生通话吗?”

 

得到肯定答案后,冈田准一把手机递给堂本光一。

 

“感冒药吃了吗?”堂本光一拿到电话便走到远处和堂本刚通话,冈田准一等在一旁看着整个人的气场都柔和下来的堂本光一,这让他想起了在小镇看到的场景,两个人经营的小书店,和投向对方的最柔软的目光。

 

“他是我的弱点。”靠在书架上的堂本光一说的无比坦然,“所以你愿不愿意和我交换。”

 

而自那刻起,这么多年过去,自己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远比堂本光一能想象到的更多。

 

他是书中人,也是这个故事的忠实读者。

 

所以,他感谢那样的日子终于又回到了这两个人的身旁,即使不是结局,至少也是一个崭新的篇章。

 

看着堂本光一握着手机逆光的背影,他的脑海里再次浮现出那句话,和七年前,堂本刚在他怀里停止心跳那刻一样。

 

愿他们幸福没有死角,即使是再次夺走我的光明。

tbc......

---------------------------------------------------------------------------------------

谢谢有人看我写的故事....这两天的关注涨的我有些慌......

其实这两天开新坑的原因是想分散一下注意力,写作是最让我放松的一个方式,但是之后还有两场考试,大概是不会多写了,十月底结束后应该会恢复到两天一万二的速度.....也就是一次更三章......

这段时间会不时更新(其实我上一个坑还没填)...

TOT.....欢迎催更......

最后给satomi大大打电话!

评论(9)

热度(120)